市自然资源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2-16 14:49 来源:宁德市自然资源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为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悟,进一步增强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12月9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研讨交流。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李荣春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了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和新思想以及市委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意见,结合各自学习、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行动指南。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交流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工作的内在需要。党的二十大报告涉及自然资源领域内容丰富,要坚持做到学思践悟、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推动自然资源工作落实的成效上,以工作推进和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自然资源部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一要广泛开展学习宣传。班子成员要学先一步,学深学透,要带头深入挂钩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和所在支部开展党课宣讲、交流研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一线。二要扎实推动工作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统筹抓好今年各项工作总结收官和明年重点工作谋划,以实际行动把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自然资源保障。三要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始终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转作风,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推向深入。班子成员要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全体干部职工做出表率,从严从实抓好“一岗双责”,加强教育监督。局党组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形成合力,共同推动自然资源系统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