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5-05 15:27 来源:宁德市自然资源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4月28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李荣春主持召开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全面总结全市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有力,主体责任有效落实,监督执纪精准到位,作风建设持续向好,实干担当有为有效,为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推进全市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要聚焦感悟“两个确立”,毫不动摇加强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自然资源工作,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自然资源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体现在保护生态、保护资源、保障发展、保障民生等具体业务工作中。

  二要聚焦提高“政治能力”,一以贯之加强思想建设。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找准找实自然资源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三要聚焦提升“工作质效”,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思想,养成快执行、早落实的工作习惯。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为抓手,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四要聚焦构建“三不体制”,持之以恒开展反腐倡廉。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把纪律挺在前面。紧盯重点领域,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抓紧抓小、防微杜渐。建立和完善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将正面引导和警示教育结合起来,持续筑牢廉政防线。

  五要聚焦落实“两个责任”,一刻不停全面从严治党。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各级党组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紧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突出政治监督。全力支持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凝聚起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强大合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内设机构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