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自然资源局2021年预算绩效培训会公开

发布时间: 2021-11-09 15:02 来源:宁德市自然资源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共宁德市委 宁德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通知》(宁委发﹝2019﹞5号)和《关于编制2022年市级部门预算的通知》(宁财预﹝2021﹞21号)文件精神,提升我局财政绩效管理能力,8月12日上午,我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财政资金预算绩效管理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采用“线下+线上”的模式,组织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财务股共同学习,同时,部署新年度财政资金预算绩效管理等相关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党对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作用。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市政府文件精神,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实际情况,明确自然资源系统预算绩效管理目标,建立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细化职责分工、工作流程、监督管理等方面规定。

  二是完善标准体系。要建立健全定量和定性相结合的共性绩效指标框架。围绕关键要素和重要目标,抓住与绩效相关的因素、指标和内容,实现科学合理、细化量化、可比可测、动态调整、共建共享,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标准科学、程序规范、方法合理、结果可信。

  三是健全考核机制。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各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在编制预算绩效环节实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推行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强调“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把绩效评价结果作为财政资金安排和政府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对无效或低效的项目次年取消或调整预算资金。

  

  

附件下载: